媒体报道

第二届安康富硒茶艺大赛暨陕西省第五届茶艺大赛选拔赛最终成绩出炉~

时间:2018-06-01 17:20:24来源:安康电视台手机台阅读:11

 

第二届安康富硒茶艺大赛暨陕西省第五届茶艺大赛选拔赛于5月30至31日在汉城国际商业街举行。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身着典雅服装,通过别具一格的主题茶席设计,伴着曲风悠扬的曲调,诠释对茶的理解。一抬手,一举壶,茶壶在指尖流转,茶叶在杯中翻滚,犹如婀娜的少女在尽情舞蹈,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达到了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让观众在举手投足之间领略中国茶艺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得到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完美享受。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各方面人员的积极参与,来自我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安康学院等3部门和汉滨、平利、岚皋、白河、汉阴、石泉、镇坪等7个区县共20支代表队66人报名参赛

经过两天的角逐

安康市林业局代表队的“山南”获得第一名

平利县西汉贡茶苑代表队“秦汉古茶”获得第二名

岚皋县御口韵茶业代表队“南宫山茶(茗情)”获得第三名

岚皋县秦巴茶业代表队“巴岚秦韵”获得第四名

汉滨区京康茶业茶艺队“江山安康”获得第五名

岚皋县金碧雲茶业代表队“薪火相传”获得第六名

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将选送参加全省茶艺大赛,获奖作品将会安康参加第十八届龙舟节系列活动——第五届陕西省茶艺大赛精品茶艺展演及颁奖品茗晚会。

 
 

本次大赛是第十八届龙舟节和第四届硒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丰富节庆活动内容,弘扬和推广中国茶文化,扩大交流合作和学习互鉴,不断提高安康茶艺水平,塑造良好的安康富硒茶品牌形象。

 

这次大赛由陕西省茶业协会主办,安康市林业局、市文广局、市商务局、汉城国际商业街共同承办;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西部网、三秦网、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等省市主流媒体以及本市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和网络达人参与大赛宣传报道。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申明|隐私条款